close

hana.jpeg  

開播日期︰2011-04-03
集數︰26
官網︰http://visual2.ponycanyon.co.jp/hanairo/index.html
評分︰


劇情簡介

出身於東京的16歲女主角松前緒花,常 常幻想著想要變得和「現在的自己」不一樣的平凡女生,這些幻想於某一天突然成真了。突然離開一直生長的東京而搬到由從未見過面、說過話的祖母開辦的溫泉旅 館・喜翠莊居住及工作。在那裡,緒花遇見了不同的人並認識到她從未認識的新世界。在新生活裡,雖然緒花會因為辛苦而哭,但這是能讓她這朵細小的花蕾開放的 新世界,所以她忍耐著並努力地工作下去。隨著太陽的引導,緒花這朵細小的花蕾會盛放出很大很漂亮的花朵……

STAFF

原作、動畫製作:P.A.WORKS
監督:安藤真裕
系列構成:岡田麿里
人物原案:岸田梅爾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關口可奈味
動畫:石井百合子
3D監督:山崎嘉雅
美術監督:東地和生
色彩設計:井上佳津枝
攝影監督:並木智
編集:高橋步
音樂: 濱口史郎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製作人:堀川憲司
製作:花伊呂旅館組合

聲優

松前緒花  cv: 伊藤加奈惠
鶴來民子  cv: 小見川千明
押水菜子  cv: 豐崎愛生
和倉結名  cv: 戶松遙
輪島巴  cv: 能登麻美子
種村孝一  cv: 梶裕貴
松前皋月  cv: 本田貴子
四十萬スイ  cv: 久保田民繪
四十萬綠  cv: 濱田賢二
宮岸徹  cv: 間島淳司
富樫蓮二  cv: 山口太郎
川尻崇子  cv: 恆松步
次郎丸太朗  cv: 諏訪部順一
助川電六  cv: 長島茂

觀後感言


01 十六歲、春、まだつぼみ

hana 01.jpg  

本作的各方面都非常值得期待!不要被這第一話的標題誤導,這部絕對沒有少女被開苞的情節!……嗯,是我思想太污了我反省……事實上作品名和標題都預示著這是一部講述一個對未來充滿幻想的女生緒花被現實教育而成長的故事。

緒 花被母親因要跟情人逃亡而硬塞到奶奶的旅館,因此緒花要跟青梅竹馬的孝一道別,卻突然被告白。雖然緒花好像也是喜歡孝一,可是他們這種類型是沒可能遠距離 的啦~但我蠻喜歡孝一的!希望孝一會不顧一切來找緒花。到了旅館後,緒花惹到了民子,又被奶奶命令在旅館打雜。以為緒花會一直抱怨命運,但她竟然是個會化 悲憤為力量的堅強女生耶!在緒花主動要求奶奶責罰自己,面對毫不留情的三巴掌後,強忍著淚水,我不禁佩服她起來了!!我超愛那種不要用淚水來作武器的女 生!緒花雖然還未覺悟到現實的殘酷,但她的堅強很勵志!這部真的開了個很好的頭,只要後面劇情不要亂跑,絕對會非常出色!

本作的聲優我早 就查出來了,每個都是大牌聲優,可是我看動畫時除了還是一貫的正太聲的梶裕貴外,都沒聽出來XD 特別是能登的聲音完全沒了她的氣質而變成八卦阿姨了!雖然是突破了她自己跟觀眾的界限,但這樣到底是好是壞呢?把配爽子時的能登還給我!!另外在好的那方 面作出突破的是小早川千明,後半段是聽得出是她了,她的聲音還是有特點的,但是想不到她可以演好跟天然呆完全相反的努力派角色耶!

P.S. 廚房二掌阿徹好迷人老梗點的話就會跟民子配一對~~~


02 復讐するは、まかないにあり

hana 02.jpg  

緒花的母親真是個失 敗的人,上集毫無歉意就把緒花塞給奶奶,情人明明是個借個錢也會拖身邊人下水的白痴男人卻毫不醒吾,容易被愛情沖昏頭,承諾亦永遠不兌現卻反說人類本來就 不可相信的。擁有這麼一個冷血母親的唯一好處就是令緒花從小就決定要不依靠別人活下去,不過在需要員工互相協調的旅館,緒花就顯得很KY(空気読めな い)。不過我覺得緒花沒什麼錯啦,本來就是民子自己做錯事,難不成要緒花看著大家沒飯吃嗎!?雖然是令民子很尷尬是真的……而後來,菜子在指導緒花當仲居 去收拾房間的時候,沒告訴緒花作家次郎九的房間不能在客人不在場時進去,結果次郎九冤枉緒花丟掉了重要原稿,緒花在奶奶責問時包庇了菜子,擔下所有責任。

覺 得所有事都不順心的緒花,回想以前逼失信的媽媽吃下她最討厭的椰菜花,於是緒花向民子、菜子表示她需要她們,並逼問出民子和菜子討厭吃的菜︰波菜和芋頭, 決定明天伙食就做她們討厭的菜,緒花希望她如此做了之後,她們三人的關係可以好轉。可是,緒花卻發現了其實次郎九的原稿根本是以緒花為主線作出的官能妄 想,知道緒花發現了的次郎九和緒花步步逼近……!!(真的要開苞!?)


03 ホビロン

hana 03-2.jpg 

這 部在這集尺度下限對我的心靈直擊真是令我差點再起來不能,需要知道,要是《一騎當千》之類的肉番出現低下限內容,因為大家都有心理準備所以不會怎樣,可是 這部勵志片被這樣污染真的可以嗎?雖然尾段仍然是蠻勵志的啦……不過集中那個完成度頗高的龜甲縛的大圖還是不放了(下面的圖有在就是了),這個官能小說具 現化,感覺還可以放(哪裡OK了!?)

hana 03-1.jpg

次郎丸發現緒花知道他以旅館女僕為題妄想出官能小說,因此強硬將緒花龜甲縛。可是廢柴次郎丸連縛人都先輸陣,龜甲縛也縛不成,最後變成緒花給次郎丸的官能小 說評鑑。發現緒花失蹤後,猜出緒花在次郎丸房間的奶奶讓旅館停止接客,戳破次郎丸的謊言。次郎丸覺得愧對老闆娘而到海邊想尋死,眾人追了上去,擅長游泳到 被戲稱為河童的菜子救起。緒花對次郎丸說他的小說令她知道自己在喜翠莊努力工仍的原因,被緒花的話感化的次郎丸懇求老闆娘讓他在翠喜莊工作還債,同時立志 寫出得獎小說。

經此一役後,緒花與菜子和民子的關係也有好轉,本來菜子就沒有討厭緒花,只是害怕緒花的嗓門XD民子則反省了總是叫人去死的事,苦思出罵緒花的新用語——ホビロン(毛蛋),努力派的民子好可愛!私底下其實早就接納緒花的奶奶好溫柔,我就是愛這種斯巴達式溫柔啦!

最後,孝終於傳簡訊給緒花了!!因此而直率地感到高興的緒花好可愛!!我真的很愛這一對啊!拜託腳本之神請讓這對有情人終成眷屬!!!


04 青鷺ラプソディー

hana 04-1.jpg 

緒 花跟孝以前的生活好閃!你們根本儘管沒正式在一起也是在曖昧狀態吧!第一集阿孝告白時緒花的反應我還以為是孝太突然,結果根本是緒花太遲鈍的錯嘛(指)喜 歡上緒花這種KY真是辛苦你了孝(拍肩)不過之前怕尷尬而不主動發短訊,現在又不敢發…緒花你這樣拖下去是想迫孝想接你的話,我會鄙視你的!

hana 04-2.jpg

新學期開始,櫻花場面超級美!不愧是十週年紀念作!!緒花以轉校生身份來到民子和菜子的學校,因為來自東京而大受同班同學歡迎。民子和新角色和倉結名是學校的兩大公主的樣子,裝關西腔的結名好可愛(希望不要以後黑化)!怎麼不一直關西腔下去啊>__<(滾地)

巴才28歲就怕嫁不出去,那滿街的敗犬怎麼辦?別搞到自己整個暴走歐巴桑狀態就會有男人來的啦(攤手)

hana 04-3.jpg

在養眼的澡堂中,緒花因她的KY又惹火民子了…明明民子都具體描述她喜歡的人了,為什麼緒花都沒發現民子喜歡的是徹呢!?緒花的KY真是很毛蛋了= ="才發現民子的心意的緒花,跟民子的關係又劣化了(到底要這樣反反覆覆多久啊……)

hana 04-4.jpg

徹對翠喜莊的對手福屋旅館的孫女出手真的好嗎?我個人對結名蠻有好感的,雖然是大小姐卻沒有那種高傲感(大心)唉,果然認為民子跟徹一定會成對的我真的太天真了~除了孝和緒花這對之外我最支持就是這對了說……不過騎電單車的徹好帥

 

05 涙の板前慕情

hana 05-1.jpg 

徹 載著結名離去,加上巴的證言、蓮的無口和次郎丸的妄想,徹被福屋挖角的傳言就這樣誕生了。民子因而非常失落,徹對民子來說,除了是愛慕對象之外,同時也是 恩人。民子當初一心想成為廚師,雖遭到父母反對仍決定休學到處尋找可以讓她磨練手藝的地方。這樣的民子在處處碰壁之後,在到了喜翠莊。民子的手藝達不到蓮 和老闆娘的要求,而且兩人都不同意遭到父母反對的民子進喜翠莊工作,不過徹被民子對料理的熱情所感動,請求老闆強和蓮讓民子進來打雜,並答應會自己負責教 導民子。也就是說,是因為徹,民子才得以向自己的夢想進發。此外,徹還送了民子一把專用切魚刀(注︰在日本,自己擁有一把切魚刀是獨當一面的證明),於是 民子便被溫柔的徹攻陷了~

雖然想追隨徹去福屋,但先不管福屋接不接受手藝還未成熟的民子,民子自己的良心亦不允許自己這樣就離開欠下許多 恩情的喜翠莊,於是民子陷入了低潮。為了民子,緒花跑去福屋大吵大鬧說要讓徹回喜翠莊,令福屋老闆娘出來解釋才知道挖角一事完全是誤會。福屋因為臨時人手 不足,福屋老闆娘才請奶奶幫忙,於是徹就去福屋幫忙一天。

結果看來可以說是HAPPY END了,民子和緒花的友好度提升了,也知道了結名和徹都對對方沒意思。民子當著徹的面發誓下次徹被挖角的話一定會挽留他,真的好可愛,不過遲鈍的徹沒發 現民子的心意就是了。結名貌似是方言控XD今次是偽博多方言的樣子!結名這樣一集一方言也會成為本作的特色啊~~

hana 05-2.jpg

喔喔!孝在看溫泉雜誌耶!越來越愛孝了!完全就是那種可以遷就喜歡的人的溫柔男人>///<我超迷這類型的~而且是美型正太(<=重點)緒花作為唯一挽留徹的人,貌似在徹心中留下不錯的印象,要是孝再這樣磨蹭下去,徹花線可能就要發展了!!所以快點來吧孝!我在等待你再出場的一天!!

 

06 Nothing Venture Nothing Win

hana 06-1.jpg 

緒花的人生第一份薪水是二萬日元,知道了這麼少的菜子本想安慰她,緒花卻因為之前在家時家事全包也只得到每月八千的零用,拿著二萬日元的緒花頓時感動不已。緒花你要求好低…我可以聚你回去當媳婦嗎?)

祟 子這白痴女人好討厭!什麼經營危機…緣作為少東這樣舔這女人腳指才是最大的危機(煙)祟子一上來就說要把翠喜莊改做成cosplay旅館,緒花竟然不用三 句就被勸服了。緒花啊,之前你被龜甲縛的時候我已經想說了,作為女主角你有點危機意識好嗎?不要這麼容易就被推倒啊(指)中式高叉旗袍差點令三人家庭一起 來的客人出現婚姻危機之後,緒花還在想是不是該再露骨點…緒花的問題已經不是KY而且智商了吧……(跪)

本作雖然是治愈系,但是之前的龜甲縛、官能小說具現化,然後今次的cosplay,賣萌賣得有點刻意,
說明了現下的動畫沒萌原素是不行的…可是我個人就是不喜歡這種刻意賣萌(滾地)

在 豆爺的幫助下,緒花和菜子找到了老闆娘保存起來的和服,決定以這些和服作出革新挑戰。這種配合喜翠莊形象的穿著,果然大受客人喜愛。當然單靠這麼一次的革 新就期望客人明顯增加是沒可能的,不過如果作出改變的話,身邊的事也一定有隨著改變,嘛,當然是有好有壞的。其實這些和服是奶奶當年做改革時留下來的,奶 奶不
禁因緒花有著跟當年的她同樣的想法而感到高興,不過要是奶奶年輕時也需要做改革…也就是說喜翠莊已經蕭條了幾十年!?(驚)那樣的話,就這樣蕭條下去也沒什麼問題啊…XD

hana 06-2.jpg

徹這樣突如其來的淫 笑是怎回事!?蓮叔不是都嚇得連玉子燒都掉下來了嗎!?徹到底在妄想什麼?不,重點是對誰妄想!照劇情看來應該是玩了cosplay的緒花或菜子……難不 成徹花線真的要開了!?喂喂,我上集不過是想嚇嚇孝才開個玩笑,不會是成真了吧!?我不要喜翠莊變成修羅場啦!(滾地)

 

 

 

 

 

arrow
arrow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