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品名︰眼球特别料理
作者︰綾辻行人

集數︰一集完
評分︰

簡介

《眼球特別料理》是綾辻行人的短篇結集,收錄了七個怪談、幻想故事,它們雖然獨立成篇,但最好按順序閱讀。而且,這七個短篇中都有叫由伊的女出場,當然,此由伊不同彼由伊。至於為什麼取相同的名字?就讓讀者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觀後感

《再生》

這部可能是講述希望轉變為絕望的故事,把頭顱砍掉會出現兩個切斷面,再生的地方當然也就有兩個。宇城希望是在身體那邊長出頭顱,結果卻不如他意。嘛,這故事結局是Open-Ended的,當然有綾辻行人的理由,既然再生的根源是頭部,那就是說不定是只要保存腦部就可以再生,不介意由伊的失憶症的話,宇城大可以挖走燒焦的皮膚讓它再生就可以再次得到美貌的由伊了。這樣的話,由伊的失憶症對宇城來說更是優勢了,因為由伊就不會記得挖走她的臉的是宇城了嘛~~~(嗯,現下全世界都知道我壞掉了)

《呼子池的怪魚》

這大概是這部作品中最可愛的一篇了。主要探討的是人對未知的恐懼和男女對此不同的處理方式吧?強壯男人大多會選擇排取一切可能帶有危險的未知,相對上心靈較為堅強的女人則會接納未知。其實我看到大半都仍然希望巨繭會孵化出人類嬰兒,一完夫婦心願的,不過這類《竹中公主》式的展開很沒新意是真的XD

《特別料理》

這一篇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以第一人身敘述故事的主角描述了不同種類的食材最好的烹調方法,肉類最噁心的是半成雛那段吧,將正在孵化中的受精蛋蒸熟,剝殼吸其汁,然後將已生毛的雛雞從頭吃到尾,雖然我對半成雛早有耳聞,但這麼細緻的描述令我光是想像就快要吐了。我對於昆蟲也有強烈厭惡感,單是看到它們在蝓動我已經雞皮疙瘩了,甚至對魚眼我也會恐懼感,那死直的魚眼彷彿在尋找殺它的兇手一般直直地瞪著我,由此可見,不管我內心是多變態,我是絕對沒可能有異食癖的,所以這篇才這麼的印象深刻。尤其是主角跟可菜要求生孩子,而可菜則笑而不語這段…就令我不禁直至汗毛地想『難道他們要吃自己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