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ntama.jpg  

開播日期︰2006-04-04
官網︰http://www.sunrise-inc.co.jp/gintama/

劇情簡介

距今20年前,被稱為「天人」的謎之異星人來襲。於是地球人與天人之間的戰爭瞬即爆發,為數眾多的武士和攘夷派志士都參與與天人的戰鬥。幕府見識到天人強大的實力後,最終向天人低頭,放棄武士不管,擅自與天人簽訂不平等條約,准許他們入國。其後更頒佈了「廢刀令」,奪走了武士的刀,使他們無力反抗。由於失去了『刀』,武士們已經忘記怎樣去貫徹自己的信念。自此,天人橫行霸道,幕府為天人所影響,甚至被控制,成為了「傀儡政權」。在這樣的時代,前武士坂田銀時跟志村新八還有神樂的三人相聲,過著經營『萬事屋阿銀』、異想天開的生活……

STAFF

原作:空知英秋(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連載)
系列構成:大和屋曉
人物設計、作畫監督:竹内進二
機械設計師:今石進
美術監督:野村裕樹
色彩設計:歌川律子
攝影監督:老平英
CG監督:古川貴之
編輯:瀬山武司
音樂:Audio Highs
音響監督:小林克良
Producer:小林教子、武藤大司、若鍋龍太
監督:高松信司
製作:東京電視台、電通、SUNRISE

聲優

坂田銀時  cv: 杉田智和
志村新八  cv: 阪口大助
神樂  cv: 釘宮理惠
近藤勳  cv: 千葉進步
土方十四郎  cv: 中井和哉
沖田總悟  cv: 鈴村健一
定春  cv: 高橋美佳子
志村妙  cv: 雪野五月
猿飛菖蒲  cv: 小林ゆう
お登勢  cv: くじら
寺門通  cv: 高橋美佳子
キャサリン  cv: 杉本優
山崎  cv: 太田哲治

觀後感言

001&002 てめーら!!それでも銀魂ついてんのか!!

gintama 01.jpggintama 02.jpg  

《銀魂》的SP,每個角色都秀了一下臉,強大的聲優陣令我興奮得毛孔擴張(<-什麼形容詞啊),久違的一次重看,這一集依舊爆笑!新八吐嘈讚喔!!


003 天然パーマに悪い奴はいない

gintama 03.jpg  

阿妙選擇賣身來保留道場不論何時看都覺得很高尚,不過死板又愚蠢XD沒有一個父親看到女兒賣身卻高興的吧!!為了收服新八作吐嘈役,阿銀的正義感爆發救下了阿妙。以後我們都會看到半正義半耍賴的阿銀~~~


004 ジャンプは時々土曜日に出るから気を付けろ

這標題是啥!?(摔)…嘛,4年前的我才會這樣說,現在地球人都知道不要試圖從《銀魂》的標題推敲出內容~

gintama 04-1.jpg
才發現我跟新八在生日、身高、體重都差1耶!而且我兩都不像獅子座……這可怕的偶然是怎回事!?(抖)

gintama 04-2.jpg

最強最凶狠的佣兵一族『夜兔族』的神樂入隊!覺悟的眼神好棒!(掩面)真想收歸旗下每天對她做這種事那種事節儉點的話我大概養得起一頓飯吃10碗的她…吧?orz 雖然她是為了存錢回故鄉,可是加入萬事屋並不是存錢的好選擇喔!他們一天到晚都生活在貧窮線邊緣嘛~(攤手) 然後,空知猩猩登場了喔~ 不過那個人怎麼都沒差啦(挖鼻)


005 ジジィになってもあだ名で呼び合える友達を作れ

gintama 05.jpg 

第一次看到這標題時我就在想,這根本就是指土方和阿銀嘛!沒錯我是土銀派的!逆推也OK啦~他們爭奪上位的戲碼也很有看頭,不過我主推土銀土方初遇阿銀就對他說「好不容易能幹一場,來盡情享受吧」,真是令我心花朵朵開中井和哉總攻萬歲!

然後,也有『あだ名』和『友達』這些關鍵詞的桂,也作為阿銀玩樂對象出場啦!雖然是銀單方面的一直把『桂』叫成『つら』,而且看來根本不像朋友XD 不過老梗一點說他們就是那種感情好到不需要一天到晚見面、但一見面就會吵架的朋友吧?另外,我們也知道了阿銀在過往是被人稱為『白夜叉』的攘夷志士。

空知愛惡搞其他動漫作品這點也當然令人忘不了,今集我們就首次見識其功力,毫無遲疑就把《網球王子》惡搞了XD


006 一度した約束は死んでも守れ

gintama 06.jpg

劇情上沒什麼好提的,是個父親為了看女兒的首次登台而逃獄的故事。故意想讓人飆淚的家族感情故事,可惜因為沒什麼驚喜的所以哭不起來。


007 ペットは飼い主が責任を持って最後まで面倒を見ましょう

gintama 07.jpg

今集的委託人是天人入境管理局的長谷川泰三,央國星的笨蛋王子不見了寵物(王子的外貌是捏自《七龍珠》嗎?),因為幕府從央國星借了很多錢,要是找不到寵物的話幕府就會面臨外交上的大問題…真是無聊的委託,正如阿銀所說,要是日本會因為一隻寵物而滅亡的話,就讓它滅亡好了(攤手) 嘛,一秒就對錢低頭的阿銀很讚,找章魚的過程更是絕倫啦!我從來不知道抓章魚是用章魚罐的耶XD


008 粘り強さとしつこさは紙一重

gintama 08.jpg  

才第八集阿銀你就擔心失去主角的位子?你過慮啦(拍肩) 這個掛著《銀魂》作名字的節目至少會播二百多集啦!

今集是近藤勳對阿妙stalking的事。近藤勳一直在偷懶,可是土方卻單方面認為近藤在低調地工作而仰慕著他,土方你的YY也太強大了,到底是什麼令你有如此的幻覺?沖田的炮擊嗎?……回到正題,阿銀莫名其妙地拉下水成了阿妙的未婚夫,近藤馬上決定跟阿銀決鬥,中間省略,就說結果在說,阿銀你真流氓!我愛你

然後,最最最最重點是,戰前近藤突然語出驚人「銀,和女人相比,我看你更受男人歡迎」,這一刻我戰抖了,近藤啊我一直以為你不過是個stalker從不知你原來具有如此慧眼,搶在眾人之前斷言了阿銀被爆菊花的未來!不愧是真選組局長!!土方推倒阿銀其實你是幕後推動者吧??(<=人家才說一句話需要這樣陷人家於不義嗎?)

另外,ED後的《三年Z組的銀八老師》必看!爆笑度超越正篇喔!所以說銀魂的STAFF是神!!話說,上集表現了新八對阿銀的重要性,難道銀八是阿銀X新八的產物!?(大驚) 我不要啊!!(抱頭)


009 喧嘩はグーでやるべし

gintama 09.jpg

土方因為始終忘不了阿銀,於是表面上以找出打敗近藤的銀髮武士為由,發動整個真選組找出阿銀。土方在街上跟阿銀再次命運中的偶遇,卻發現阿銀在跟委託人(男)在屋頂曬太陽,阿銀更已經忘掉土方。認為阿銀對自己始亂終棄的土方,把心一橫對阿銀拔刀相向。阿銀情急之下無意中踢爆了土方的菊花,不甘攻方的位子被奪的土方一劍砍傷阿銀的肩膀,可是不忍傷害土方的阿銀,只砍斷土方的劍就了事。愛啊!這就是愛!!阿銀你今集好帥好攻喔~~~ 我都快要成銀土派啦>////< 可是不成!我的理智不允許囧神杉田成攻啦~~~~


010 疲れた時は酸っぱい物を

gintama 10.jpg  

我到今集才發現記者結野亞奈的特別含意orz捏在這種地方有什麼好玩的啊!?死STAFF!!還不知道的人請反白︰結野亞奈日文讀音是「getunoana」,有『屁股的洞洞』之意……

定春登場了!好萌>///<特別是咬阿銀的時候~~雖然體型是個問題不過真的好想養!因為可以用來咬阿銀(拇指) 土方首次被沖田戴上項圈,好適合喔~~ 幹脆用 阿銀<=土方=>沖田 這個方向讓土方起雙飛吧沖田雖然成天用大炮對著土方,可是沖田攻不了啦!我絕不允許他攻!沖田就是個S女王嘛 (掩面)

 

 


arrow
arrow

    青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